乔布朗尼

因为热爱,所以创作!(๑•̀ㅂ•́)و✧

【狄武元宵24H】ABO生子【18:00】

⊙梗:生子

御花园中,那一片红梅开的正好,白雪点点,越发衬得红梅明艳动人。观赏亭中的圆桌上放着红泥小火炉和一套茶具。武曌手执一小盏,优雅地轻抿了一小口,抬眼看了对面淡然如水的男人。狄仁杰沏着自己面前的茶。武曌垂眼看着手中的茶,赞道:“怀英的茶艺越发精湛了。”狄仁杰正喝了一口茶,闻言放下茶盏,双手作礼回道:“陛下谬赞。”武曌见他动作,轻叹了口气,说道:“只你我二人时不需要这些虚礼。”可狄仁杰依旧是恭敬的回答:“是。”武曌知道,不管自己再说多少遍,他应下后依旧不会改。放下茶盏,看着不远处的红梅,不动声色的问:“几日前与你提到的赐婚一事,你考虑的如何了?”狄仁杰正提着茶壶为武曌续茶,愣了一下,茶已从七分满到了八分。狄仁杰立马收手坐好,犹豫了一下,缓缓道:“臣,这样挺好。”然后垂下了眼睑盯着一处衣角,在心中道:‘能常伴你左右就很好了。’武曌转过头来看着狄仁杰,想起之前听到的一些话语,心中微刺,但依旧平静的说:“爱卿觉得,婉儿如何?”狄仁杰有些奇怪的抬头看着武曌但也还是恭敬的回答:“陛下身边的人自然很好。”闻言武曌微微一笑,调侃道:“想不到,怀英如此会自夸。”狄仁杰立即反应了过来,既惊讶武曌对他的调侃,又对刚刚自己说的话而感到……大胆。虽是无心之言,但狄仁杰还是低头作礼道:“臣失言,陛下赎罪。”武曌见他又是如此,都不想再说了,摆摆手道:“坐好,喝茶,赏梅。”又是一声恭敬的回答,让武曌不由得看向狄仁杰。眼神飘到狄仁杰的耳朵,不知为何变成了粉色,很是……可爱?武曌嘴角微微上扬,眼中满是笑意。见狄仁杰垂下眼眸,手搭在膝盖上,手指微曲抓着一小片衣角摩挲,轻咳一声,决定放他一马。但心中的那个念头却没有半点消散。片刻后,武曌放下了茶盏,招来侍从道:“取酒来。”侍从应下后便去了,狄仁杰见状问:“陛下想喝酒了?”武曌应了一声:“嗯,有些馋了。”说着看了狄仁杰一眼,就像是野兽盯上了猎物一般,狄仁杰心头一跳,耳根竟染上了些许薄红。

    不多时侍从便取了酒与酒杯来了,武曌让其将茶具撤下就退下,然后亲自将酒烫上了。武曌烫酒时狄仁杰曾想接过手来,可还没有动作,武曌却已经看穿了他,笑着说:“烹茶朕不如你,可这酒你却不如朕了解。”于是狄仁杰就端正的坐好了等着酒好。渐渐的空气中弥漫出诱人的酒香,武曌提起在热水中浸泡着的铜壶,给狄仁杰面前的酒杯倒了一杯,自己也倒了一杯。狄仁杰双手端起酒杯向武曌一敬,道:“臣谢陛下煮酒倾酒之爱。”语毕便仰头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武曌举着酒杯,兴味的看着狄仁杰那因仰头而暴露出来的喉结在上下滚动,眼中闪过一道暗芒,看狄仁杰喝完放下杯子,也举起了酒杯道:“怀英如此爽快,朕也不好扭扭捏捏。”也是一下喝完了杯中美酒。狄仁杰的眼光不由得看向那一截纤长白嫩的脖颈,可只看了一眼便立马移开了目光,耳根发热。面前酒杯又被倒满,抬眼入目的是雪白的皓腕,再往上是如花般娇艳的容颜,狄仁杰觉得自己心中仿佛有什么要冲破他用理智建造的牢笼了。见狄仁杰已经有点迷糊了,心中越发好奇醉后的他是什么样了。举起倒满的酒杯,说道:“怀英,这酒如何?”狄仁杰听到发问,有些迷茫的看着武曌,想了一会儿才说:“陛下的酒自然是好酒。”武曌见他如此心想:‘这礼也不作了看着舒服了许多’开口诱惑着:“那,再来一杯如何?”说着将酒杯朝狄仁杰那边伸过去些许。狄仁杰拿起自己的酒杯就与武曌的酒杯碰上了,开口有些不自觉的豪迈:“喝!”然后又是仰头喝了个干净。武曌见他颇有些好笑,想不到平日平淡如水的狄大人喝醉了是这副光景,真是十分的……可爱。武曌将杯中酒喝了后轻声呢喃:“真想把你藏起来不让别人看到的光芒。”狄仁杰耳朵灵,可也只听见武曌说了话却不知道说了什么,于是疑惑的问:“陛下说什么?”武曌又一次提起酒壶给两人续杯,边倒边说:“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该要个孩子传承衣钵了。”狄仁杰定定的看着酒杯,良久憋出一句话:“我不要。”武曌正欲饮酒的动作一顿,确定是对面男人说出来的,好笑的问:“不要什么?孩子?”狄仁杰抬眼看着武曌,一句藏在心中深处的话脱口而出:“陛下给我生的孩子我就要。”

    话语一出,两人都震惊了,武曌惊讶的将杯中酒撒出几滴,而狄仁杰却是立马跪下了,伏在地上喊道:“臣罪该万死,请陛下责罚!”武曌将酒杯放下,手收好了。狄仁杰见武曌没有反应,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吓到了她,于是他决定再喊一遍:“臣……”可才吐出一个字,武曌开口了:“起来,朕不喜你如此。”狄仁杰立马站了起来。武曌看他站着低着头,,:“像一个受了气的小媳妇。”武曌心想。可这样说话实在太累,便命令道:“坐下。”狄仁杰只好听从命令坐下,两人相对无言。过了许久,武曌伸手将狄仁杰面前酒杯拿走,将已经冷了的酒撒在了地上,又倒上一杯热的,放回了狄仁杰面前,问道:“你说的可是真心话?”不知是酒没醒透还是真问住了,狄仁杰一脸茫然的看向武曌。可目光一对上武曌的眼睛便想起来问的什么,顿时耳根子全红了。武曌问出话后便一直观察着对面的人,耳根发红这副景象自然是落入她眼底。武曌便明了了,说道:“看来是真心话了,那可能不能如你所愿了。”狄仁杰又低下了头,不语。武曌轻轻笑着,说:“你我如果要有孩子,只能是你来生育。”狄仁杰虽然疑惑却依旧低头不语。“把酒喝了,我倒多少,你喝多少。”狄仁杰有些犹豫,万一喝了又像刚才做出不合礼数的事来……于是狄仁杰没有动。武曌看他没动便佯装生气,一手拍在小案上喝道:“喝不喝!”狄仁杰被吓得一抖,下意识的抓起酒杯往嘴里倒。放下酒杯狄仁杰开口道:“臣知……”可话却又被打断了。武曌再次给他杯中倒满,只一个字:“喝。”面上严肃冷淡,狄仁杰不敢违抗,只得再次举杯。武曌看他如此心中已然笑开了,可却不曾表露,只是一杯又一杯的灌着狄仁杰。

    终于,酒壶空了,武曌放下了酒壶,看着已经醉透了的狄仁杰,武曌终于笑开了。“你说你一个滴酒不沾的人陪我胡闹,这是何必呢?”笑了片刻武曌拭去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看着对面喝醉了就一直盯着自己的人说。狄仁杰听了露出温和的笑,说:“陛下要臣做的,臣一定会去做,哪怕是……生孩子。”武曌又一次停顿了,看着狄仁杰笑盈盈的问:“男人生孩子可比女人疼多了,你不怕吗?”狄仁杰摇摇头目光柔和的注视着武曌道:“陛下给予臣再多的痛,也是甜的。”这下武曌彻底惊了,确定这只狄仁杰已经醉透了。伸手过去捏住了他的下巴,调笑道:“怀英醉态竟是如此撩人心弦。这让朕都不想你清醒过来了。”大拇指轻轻摩挲着狄仁杰的薄唇,惹得狄仁杰心中燃起一缕邪火,探出舌尖在那点火的手指轻轻扫过。仿佛有一丝电流,刺得武曌下意识要收回手,可狄仁杰快一步的抓住了要缩回去的手,带至唇边,在手背上轻吻了一记。武曌愣了一下又想要缩回手,可狄仁杰抓的实在太牢。狄仁杰抬眼看武曌,将武曌的手贴近脸颊,轻声询问:“媚娘,我愿为你生儿育女,可否成全我?”武曌面上浮现一缕薄红,将那手展开抚在狄仁杰脸上,神色认真的反问:“你可是认真的?”狄仁杰蹭了蹭武曌的手心,一手握着武曌手腕,坚定的点了点头。

    浴池中的雾气让场景变得朦胧,但依旧能模糊看见池中一男一女在纠缠。

“媚娘……”  “嗯……”

  ………………

   三月

“陛下,狄大人近日有些嗜睡,平日无精打采的,吃的也多了,还差点为了和我抢糖葫芦打起来!不过办案的能力还在线。”御花园中,李元芳盯着面前的糖葫芦如实的汇报。武曌将手中的糖葫芦递给了元芳,顺势摸了摸他的耳朵吩咐道:“让他少操劳些,去吧。”“是!那元芳就先告退。”元芳拿着糖葫芦开开心心的蹦着走了。

   五月

“陛下,狄大人已经一个月没来上朝,臣去探望,可却被拒之门外!如此傲慢无礼,理应由陛下处罚!”朝堂上,一位臣子上前请奏道。武曌皱了皱眉,心中不快。于是说道:“狄卿已向朕说明了缘由,处不处罚怎的由你说了算?”“这……”这位臣子擦了擦额头的汗,正思忖着怎么回答,武曌想也不要太难堪,于是道:“既然各位如此担心狄卿,那朕便亲自去探望一番。退朝。”说完便起身走了。背后一片呼声:“陛下仁厚!”

(武:我只是想光明正大的去看怀英。)

    十月

“怀英,随我去宫中吧,太医都在,安全些。”武曌端着一碗粥,边喂边说。狄仁杰吃了一口粥,靠在床头,抚着肚子说:“不,在这里我安心些。”武曌搅了搅粥,目光落在狄仁杰的肚子上,说:“唉,真拿你没办法。”狄仁杰看着武曌认真的样子,笑着说:“陛下陪着我就够了。”武曌放下碗,瞪了他一眼,嗔道:“你也没喝醉啊。”狄仁杰只是笑,牵起武曌的手放在肚子上,武曌便轻轻抚着狄仁杰的大肚子说:“宝贝要乖乖的,不要让你爹吃苦哦。”狄仁杰听了心软成了水,温馨的看着武曌与孩子对话。

突然,一丝抽痛让狄仁杰眉头一皱,还没缓过来又是一下,接下来便是一阵剧痛,狄仁杰不禁闷哼出声。武曌立即抬起头,看狄仁杰脸色苍白,显然是在忍耐疼痛,心头一突,连忙问道:“怎么了?是要生了吗?”狄仁杰从牙缝挤出一句话:“怕……是的……”武曌顿时慌了,虽然贵为女帝,可生孩子这事儿……“喊元芳……带扁鹊来吧。”狄仁杰见武曌有些不知所措,摸了摸她的脸说道,“对不起,吓到你了。”武曌立马回过神来,扶着狄仁杰躺下,心急的说:“说什么呢!我去喊元芳。”然后便步履匆匆的出门去了。狄仁杰看着她的背影,嘴边带起一抹笑,深呼吸了一下,抚着肚子说:“孩子,你可要听你母皇的话啊,乖乖的出来。”

不多时,扁鹊便来了,他早在一月前便在狄府住下了,自然是不用多久时间。扁鹊一来就准备接生的工作,看了一眼床上的狄仁杰,淡淡的说道:“你何苦如此折腾自己。”狄仁杰回道:“她给的再苦再痛对我而言也是甜的。”扁鹊摇了摇头表示不是很能理解。狄仁杰也不再多语,因为生孩子是个体力活。

武曌在外面庭院转来转去,元芳的脑袋也跟着转来转去,没一会儿就晕了。走上去拽住了武曌的衣袖。武曌被拉住先是一愣,低头一看是元芳。只见元芳仰着头说:“陛下,扁鹊大人说过,生孩子要很久的,坐下等吧。”说完指了指庭中的石凳。武曌摸了摸元芳的耳朵,答应了。坐在石凳上,武曌的目光没有一刻离开那紧闭着的门,心中焦急的想:“为何没有动静?”元芳看了看房间又看了看武曌,想:“我是不是应该给陛下准备些茶水?可我不会泡茶啊。”两人就这么各怀心事的沉默着。直到……

“嘎吱~”门开了,扁鹊站在门口,看到坐在石凳上的两人快速过来,连忙让开了道。武曌直接便进去了,元芳却是和扁鹊一起站在了门口,元芳问:“怎么样?”扁鹊点点头:“还算顺利。”然后拿出一些药剂说是补血的,交代了用量之类的便告辞了。元芳目送扁鹊离去,然后抱着药剂进去看狄仁杰和小宝宝。房中,狄仁杰躺在床上看看一旁的孩子又看看坐在床边的武曌,看样子很幸福。元芳上前去逗了逗小宝宝,笑得像个傻耗子,狄仁杰和武曌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宠爱。 元芳玩了一会儿就研究药剂去了,房间内只剩下了两人和孩子。武曌将孩子抱在怀中,轻轻晃悠着。狄仁杰就看着母子,觉得很是满足。“媚娘。”狄仁杰忽然唤起武曌,武曌看向狄仁杰,眉目间满是温柔,询问:“怎么了?”狄仁杰温暖的笑着说:“有你真好。”

评论(1)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